張學友的吻別,在 1993 年唱出了六年級生的浪漫----



全台灣熱賣 150 萬張,前無古人,也保證後無來者。


  1993 年,台灣唱片史上最熱賣的專輯誕生了, 就是「歌神」張學友的《吻別》。當年《吻別》的 MTV 還特地找了當時也非常火熱的周海媚當女主角,配合大力的宣傳以及超大卡司的歌曲內容,加上張學友動人的歌聲,這張唱片在台灣銷售了 150 萬張,台灣僅 2300 萬人,幾乎是每 15 個人就有一個人購買這張專輯!

  當年僅 15 歲的我,還聽不出「歌神」的實力,也聽不出每個歌曲的魅力。但在《吻別》發售後的這 15 年裡,我戀愛、我畢業、我退伍、我找到工作、我換了工作,15 年來我也聽了好幾百首歌。如今的我已經累積了三十年的人生,今天我再聽了一次,每一首歌的韻味,我終於能完全的感受到了。

  比較這麼多歌手,也讓我了解,張學友被封為歌神;真的是實至名歸、名不虛傳。

  專輯卡司:

《吻別》
詞:何啟弘 曲:殷文琦 編曲:殷文琦
家喻戶曉的知名大作。

《情網
詞:劉虞瑞 曲:伍思凱 編曲:孫崇偉
伍思凱填曲,當年 KTV、卡拉 OK 中挑戰自我唱功的名作。

《LINDA
詞:何啟弘 曲:片山圭司 編曲:盧東尼

《一路上有你
詞:謝明訊 曲:片山圭司 編曲:盧東尼
片山圭司的深情代表作。

《你給我的愛最多
詞:黃慶元 曲:米米 CLUB 編曲:趙增熹

每天愛你多一些
詞:姚若龍 曲:桑田佳佑 編曲:杜自詩
翻唱南方之星主唱-桑田佳佑的《真夏の果実》,這首歌還有廣東版,兩版本都非常的好聽!

相信他、關心他
詞:陳樂融 曲:黃慶元 編曲:孫崇偉

戀愛的人都一樣
詞:何啟弘 曲:Shogo Hamada 編曲:趙增熹

擁抱陽光
詞:何啟弘 曲:Ken 編曲:趙增熹

《秋意濃
詞:姚若龍 曲:玉置浩二 編曲:杜自詩
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一首歌曲。



   這張專輯,是我在前幾天才「補買」的,因為先前的;經過了幾次搬家後都不見了。也幸虧我還買的到啊(跑了四家才找到XD),終於讓我在而立之年又再次的 感受到歌神的魅力,我相信這張專輯對於六年級的人來說絕對是耳熟能詳朗朗上口,也或許曾經感動過你,但,你的《吻別》還在嗎?

  我知道 MP3 不用錢。但相信我,灌注了歌手靈魂的 CD,一定能再次感動你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