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一年,新的笑容----

 

新的曙光、新的一年。

 

  今年想說不要老是在台北,所以這次的跨年就跟著其他背包客去了宜蘭,這還是我的第一次(當背包客)。我們總共有九個人 + 一對家庭,一路上很熱鬧也很好玩,坦白說,因為彼此都不認識,所以也不會有什麼爭執與壓力,這點我想是(背包客)最吸引人的。

  此偏全文皆以 Nikon D90 + 18-105 Kit + 50/1.8 拍攝,對 D90 有興趣者可以參考。圖片有些有做很簡單的後製,有疑問再問我吧^^

這是第一天集合的地方,宜蘭新月廣場。

 

滿滿的都是人... 不知道從哪來的XD

 

真的是塞到爆,看來只要是有煙火,人就一定會多。

 

不過,如果有看過 101 的,這個真的很普通...

 

離開時的人潮。

 

  第一天晚上看完煙火倒數完之後,我們又跑到夜市去吃吃東西,雖然大家還不太熟,但是一來一往也沒有什麼代溝。背包客的年齡依我的觀察都是 25 歲起跳,我們這團則是 30 歲以上單身居多。我想 25 歲之前還算是學生,不會有沒伴的情況,而 25 歲以後漸漸遠離同學步入職場,在不想跟同事出門的情況下,我想背包客是還不錯的選擇。

  接下來就是 1/1 嚕:

 

這是我們住的民宿,對我來說破爛到不行(以往去哪都住四星的...),但對其他人(背包前輩)來說似乎還好XD,看來我應該要去練一練了...

 

民宿正前方就是一個公園,我想盡辦法把它拍的很漂亮... 元旦假期天氣很冷也很陰,所以我拍完照片就是去買關東煮XD

 

吃早餐時又經過了一個公園,順手來幾張。

 

去地熱谷之前經過的銀柳隧道,可掛上給人許願的小卡片,我當然也許了個願望,只是,這願望是很天真也很遙不可及的;是一個過去式。我想,我只是掛上了我的回憶而已。

 

地熱谷,滿滿的都是車...

 

當然有車就會有人。大自然的奧妙就這這裡,幾個水塘,偏偏只有一個是沸騰的。

 

這張也是地熱谷的照片,有一個地方需要踏石頭腳才不會濕,我技癢拍下了這一張。

 

  我們在地熱谷煮蛋還有玉米吃,地熱谷是全家大小來的好地方,不僅山明水秀而且也有很多的攤販,來這裡烤肉用餐再好也不過!

 

接下來是一坐茶園,寫著品芳茗,這座山就什麼名子我忘記了,只能說 View 真的是太棒了...

 

非常有氣勢吧!

 

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,個人偏好拍攝背影,沒想到側影我也很強XD

 

  接下來是金車酒廠這個地方也是非常多人來參觀,園區內的每個酒廠、觀光場外型都是精心設計,看的出來金車是真的歷久不衰,而且也賺不少...

 

酒廠內有提供沙必死的威士忌(金車自產),價格一點都不便宜,400cc 一瓶比張學友的好久不見 700cc 還貴,鬼才要買...

 

以上兩張照片是用 50mm/F1.8 鏡頭拍攝。

 

以上四張為 Kit 鏡 18-105 以廣角端 18mm/F3.5 拍攝,說真的,這隻 Kit 鏡是很物超所值,發色真的很不賴。

 

這是晚上在礁溪市區的溫泉飯店拍攝的,冬天泡湯真是通體舒暢!

 

  接下來是 1/2 嚕:

 

接下來到蘇澳

 

一行人到了蘇澳,當然要去南天宮拜一下嚕,希望新的一年有好成績!家人身體健康!

  以下奉送數張南天宮的廣角照片:

 

 

附近很多賣珊瑚的店面,當時我脫隊讓一下四周,在巷中驚見一間「最不台」的,馬上快門三四張!

  之後則是在蘇澳漁港附近逛逛嚕,漁港風情當然不需要我多說,大家來賞圖吧XD:

 

不止逛漁港,我們也買了生魚片。

 

這位強猛的帥哥非常配合,擺了個超帥氣的姿勢入鏡!

 

打鐵舖。在小弟我的鏡頭之下就形成了這張照片。

 

遠望中發現偷渡客...

 

  往著蘇澳港附近的山路小巷走,在地的背包說往這繼續走會到「海邊」!?太不可思議了XD,大家當然跟著走嚕----

 

走著走著看到南安國中,左邊面山右邊面海... 超有 Fu!

 

哇啊啊真的看到海了!

 

海旁邊也要稱做廟,台灣人真的很愛拜啊XD

 

一起同行的女生,在沙灘上形成了一幅很歡樂的情景^^

 

大家年紀都不小了,但還是要歡樂!哈哈哈~~~

 

真的,這就是青春啊!

 

  晚上,其中一位背包剛好生日,所以我們又到了羅東嚕----

 

這是在羅東林場拍攝的照片,其實附近山明水秀,只可惜已經到了晚上...

 

  雖然說照片拍不起來(所有照片都是用內閃= =+),但是生日就是要過的開心啊XD,管他黑夜白晝啊!

 

好吃的蛋糕!

 

  因為這是在宜蘭的最後一個晚上,所以接下來出發看夜景啦----

 

超棒的橘子咖啡廳,位於宜蘭的山區,一整個就是燈光美氣氛佳!強烈建議各位到宜蘭也一定要去!

 

有看到左上方的一些光點嗎?那是宜蘭市啊XD,這個 View 簡直無敵!

 

順手來一張宜蘭市夜景。沒角架,所以放在欄杆上拍的,角度雖不太好,但是這個 View 硬是能幫我加分!

 

幫同行的來一張嚕~

 

自己也來一張^^

 

室內畫面。橘子咖啡廳有室外座位,但是因為太冷加上除了我以外沒人抽煙... 所以大家就在室內位置聊天嚕。大概有 30 分鐘左右,大家都是在看我相機中的照片XD

 

 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天 1/3 嚕:

 

道教總廟三清宮的入口,大尊的太上老君石像就在停車場,真是正氣凜然!

 

 

很壯觀吧!這就是三清宮。我對宗教不太熟悉,但還是抱著一個虔誠的心進去。

 

View 也是很棒的!

 

清爽的空氣 + 自然的風景 + 莊嚴的寺廟,大家抽空在這裡思考自己的人生...

 

正在打坐的方丈。

 

  離開三清宮之後,吃個中餐再往下個地方出發----

 

這是我在車上的副駕駛座位上;車在行駛中的時候拍的,當時剛好在設定相機,突然看到這個非常有 Fu 的警察局,馬上拍一張... 沒想到派出所搭上好天氣也是好畫面XD

 

途中拍下的曙光,還是一樣在車上拍攝。

 

接下來的照片是在林美石磐步道,其實這裡因為坍方是封閉的... 但來了都來了XD,遊客依然是很多啊...

 

途中看到梅花,這是用 50/1.8 拍攝的,其實我應該截圖特寫才對。

 

到了!開始吸收芬多精XD

 

攝影師入鏡!我似乎沒睡好...

 

幫同伴也拍一張!

 

身為「The View of the King」的我,當然要奉上最棒的風景照!作為我們最後行程的一個結束。宜蘭跨年行,真的很棒!謝謝背包客棧!

 

  這三天,是我一生中從未體驗過的事情「與不認識的人一同旅遊」,感覺很特殊也很輕鬆。我的同伴多半都是已經有經驗的背包客,所以我的感觸是比較深,這幾天我不只是個旅者,也是大家的攝影師,真的玩的很盡興^^!

  之後我會多多參加背包的行程,帶著愉悅的心情與我的相機!背包萬歲!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這,就是青春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