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春季日劇《空飛ぶタイヤ》,是繼木村的《CHANGE》後,我這一年看過最傑出的日劇----

 

《車輪》宣傳.jpg 

《車輪》一片,是在敘述經過一次意外車禍的小公司,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,挺身而出向大公司挑戰的故事。

 

 《車輪》小說封面.jpg

出自於 池井戶 潤 先生的小說作品。

 

觀後感: 

  這幾天閒閒沒事幹,就找出了一些日劇來看。一直以來,我都不是相當欣賞 仲村撤 這位演員的劇,他也一向都是扮演配角,但我知道他其實是個硬底子演員。這次的《車輪》是屬於社會話題,很久沒看了,所以我決定給他一次機會。

   劇總共五集很短,兩天內就看完了。看完後的感想,我只能說:「真是太好看了!」。

   仲村撤成功的扮演了此劇的靈魂人物-赤松德郎;也就是赤松運送的社長(第二代)。《飛輪》的劇情,是由赤松貨運的司機,在一次意外中;因為車輪脫落而撞死了路人開始。司機並沒有違規駕駛、精神狀況也很好,事出的原因,一開始各方都是咬定赤松貨運管理車輛不當;也就是車輛出發時未做好各方面的關鍵檢查,所謂的「整備不良」。

   但實際上整備是完全沒有問題的,那麼肇事的問題是什麼?劇中的人物都在追求答案。

  《車輪》這部日劇雖然沒有偶像級的演員,但是一竿子全部都是有真功夫的班底,加上良好的劇本,整齣戲高潮迭起。扮演主角的仲村更是把中小企業的經營者心聲完全訴說出來。中小企業資金上的問題、人員的向心力、因為事故而造成的家庭困擾等等。《飛輪》道出了社會的現實、親情、同事互助以及人生觀,而仲村奮力的演出,更是讓我數次熱血沸騰、紅了眼眶。

 

《車輪》小企業對大公司的挑戰.jpg

 小企業挑戰大企業,這個男人的堅持與正義是否會有結果?

 

 《車輪》記者會.bmp

 《車輪》宣傳記者會:左起水野美紀、萩原聖人、仲村撤、田邊誠一、國村隼。

 

主要演員介紹:

《車輪》仲村撤.jpg 

 仲村撤,飾演赤松貨運的第二代社長赤松德郎,竭盡全力捍衛自己的公司與員工,溫柔又不畏強權的男主角。

印象中仲村身材相當好,在《海猿》以及電影《少林少女》中都有展現日本人少有的肌肉,或許也因為這樣,仲村總是扮演一些代表著權力、剛毅的角色。仲村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在《救命病棟 24 小時 3》扮演的國會議員,從冷漠的議員變成幫助平民的熱血漢。在《車輪》裡面,他的演技我給百分之百的肯定,太棒了!

  

《車輪》田邊誠一.jpg 

田邊誠一,飾演 HOPE 汽車公司的客戶戰略部課長,現實主義者,他能否明白赤松的堅持?自己在公司所扮演的角色又是什麼?

田邊我沒有太大印象,在劇中也表現的中規中矩。田邊用眼神演戲很厲害,劇中冷靜又聰明的角色他飾演的很好。

 

《車輪》萩原聖人.jpg 

萩原聖人,飾演 HOPE 銀行的調查員,面對 HOPE 集團的利誘與自己的婚姻,他是否還能堅持自己的理想?

萩原這位演員我想六年級的應該都不陌生,當年非常賣座的《七月七日 晴》就是由他擔綱男主角,萩原在結婚之後變得比較少出現了,1995 與和久井眏見結婚,2003 離婚,從 1997 年後比較少擔任男主角,但'93~'97 他可是獲獎無數的明星喔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《車輪》國村隼.jpg 

國村隼,飾演 HOPE 的常務(CEO),在壯大公司與爭取自己利益的同時,隱藏了事情的真相。

國村大叔我沒太大印象,但他有很多劇我都看過... 例如電影《黃金公主》、《白色榮光》、《日本沉沒》等等,但或許是他演技太好了,我實在認不太出來...。但從這部車輪之後,我想我會永遠記得他。

 

《車輪》水野美紀.jpg 

水野美紀,飾演週刊記者,試圖要公佈知名集團背後的惡行。是井崎(萩原聖人)的大學同學。

我對水野很有好感,因為 2004 年的《全面通緝》中她扮演女警實在演的太認命了。實際上她是個正妹,下面會有她的寫真分享XD

 

《車輪》大杉漣.jpg 

大杉漣,飾演赤松貨運的專務,輔佐赤松兩代社長的忠心員工。

大杉先生在《交涉人》裡面飾演高階長官的那股霸氣,在這部劇裡完全消失,成功扮演一位盡心盡力的老員工,好演員!

 

《車輪》戶田菜穗.jpg 

戶田菜穗,飾演赤松的老婆史惠,不離不棄永遠支持丈夫的好老婆、母親。

戶田我想大家也不陌生,戶田在《庶務二課》有想當搶眼的演出。《全面通緝》中戶田飾演江口的老婆,這部戲也有水野。給我的印象,她演好媽媽好太太實在太適合了。

 

《車輪》MIMURA-2.jpg 

 ミムラ / MIMURA,飾演井崎的未婚妻,同時也是狩野的姪女,夾在親人與愛人兩人之間的女性。

ミムラ 會出現我實在很意外... 她給我的印象就是女主角或是戲份很重的女配角啊... 聽說這部戲是她婚後復出的第一作。ミムラ 其實就是《鬼來電 2》與《現在很想見你》的女主角,實際上她真的很可愛,這麼早嫁人有點可惜啊...

 

《車輪》遠藤憲一.jpg 

遠藤憲一飾演辦理這個案件的警察。上級為了不想招惹大企業,不斷給他壓力,他是否能維持自己的正義,替受害者伸冤?

遠藤啊... 印象最深就是他在《花與蛇》中跟杉本 彩的「肉搏戰」了。《自虐之詩》裡面我記得他是一個暗戀中谷美紀的廚師,遠藤也是個硬底子呢。

 

《車輪》褲田吉彥.jpg 

褲田吉彥,飾演澤田(田邊誠一)的同事,HOPE 製造部專員。他與澤田、杉本組成三人組,試圖要探索公司的真相。

褲田演出的日劇超過 20 部以上啊... 但是我卻沒有什麼印象... 看來我功夫還不到家XD

 

《車輪》尾野真千子.jpg 

尾野真千子,飾演 HOPE 質量部的電腦人員,與澤田、小牧一同想要揭發公司的陰謀。

尾野野是相當亮眼的演員,不知道為何《車輪》找演員居然可以找的那麼適當XD 尾野在日本算是相當有曝光率,電視、電影、廣告都很傑出。

 

《車輪》相島一之.jpg 

相島一之,飾演 HOPE 質量部課長,為了包庇公司不擇手段的反派。

相島... 演出的日劇超過 30 部以上,但不是搞笑角色就是奸角、小人物,所以我也沒太大印象。

 

《車輪》本上真奈美.jpg 

本上真奈美,飾演澤田(田邊誠一)的太太,是廣播主持人。最了解老公的她,默默的給了老公正確的方向。

本上是個常演時髦女性的演員,《戀愛是戰爭》、《嫉妒女人香》這兩部都是在說明「女人心」。本上看起來相當有神祕感,去年也接演了《帥氣西裝》電影版。

 

 《車輪》劇照:

《車輪》.jpg

 

《車輪》事故現場.jpg

 

 《車輪》大杉漣與仲村撤.jpg

 

《車輪》柄本佑.jpg

 

《車輪》水野美紀-2.jpg

 

《車輪》本上真奈美-2.jpg

 

《車輪》仲村撤-2.jpg

 

《車輪》仲村撤-3.jpg

 

《車輪》家長會.jpg

 

《車輪》受害者家屬.jpg

 

《車輪》仲村撤-4.jpg

 

《車輪》田邊誠一-2.jpg

 

《車輪》大杉漣-2.jpg

 

《車輪》萩原聖人-2.jpg

 

《車輪》水野美紀-3.jpg 

 

《車輪》調查.jpg

 

《車輪》HOPE 公司的兩人.jpg

 

《車輪》MIMURA.jpg

 

《車輪》世代交替.jpg

 

《車輪》誤會冰釋.jpg    

 

  《車輪》這部日劇還有一個特色,那就是要給觀眾電影級的享受,全片每一回都是 60 分鐘,中間並沒有任何廣告。可以知道的是,日本人對這部戲並沒有看的相當商業化,實際上我認為這部日劇對於教育、宣導有很大的功效,提醒人們要自重自愛、尊敬工作。

 

最後獻上兩位女角的寫真:

MIMURA(兩張):

MIMURA-2.jpg

 

 MIMURA-3.jpg

 

水野美紀(兩張):

水野美紀.jpg

 

水野美紀-2.jpg

 

相關網站連結:

テレビドラマ 電視台 WOWOW 製作《空飛ぶタイヤ》官方網站:連結 

《空飛ぶタイヤ》日文維基百科:連結

 

最後,會有令人愉快的結局嗎?我就保留了。

以上,誠心誠意推薦《車輪》給各位。

 

《車輪》.jpg  

 

 

《車輪》萬歲!.jpg 

本篇內容無任何商業性質

以上圖片由官方提供,《平行空間》作者整理。文字則是 100% 原創

《空飛ぶタイヤ》版權為「WOWOW」所有

《平行空間》所有文章可供連結,但嚴禁盜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