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發表於巴哈姆特 PS3 哈啦板----


必敗遊戲推薦:《人中之龍 3》
龍が如く3 by  SEGA

會推薦這款遊戲的原因,除了我自己是死忠 SEGA 粉絲;《人中之龍~見參!》是更大的一個因素,人龍系列雖然我只見證過 PS3 的兩款,但這兩款已經是除了 MGS4 以外,讓我最驚艷的遊戲,內容之豐富,用說的實在太困難。

當年《莎木》,那時的我還不太會形容,但回憶起來,莎木給人的感覺就是製作小組極盡心力的將角色賦予生命。這與賣命演出的演員或是宮崎駿的筆一樣,無非只是想讓扮演的故事與角色活起來。這種交織著熱血、親情友情、搞笑、人生觀的日式劇場風格,在人龍 3 上是發揮的淋漓盡致,不賣弄超級貼圖(次要),以內容一決勝負。
 


遊戲內容一(觀於主線劇情):

遊戲的內容絕對是分成兩個部分,一個是劇情、一個是隨便你...。此次的桐生,經歷過《人中之龍》與《人中之龍 2》的劇情後,與到了琉球開始新的生活,擔任養護所的大家長,照顧落單的孩子們,可想而知,初期有許多的劇情都環繞著這些小朋友們,並且,連小朋友的事情都要認真面對,這就是男人中的男人一馬。


圖片都是自己拍攝,投影機在正中間無法再放相機,所以拍攝上有點變形。

主人公 桐生一馬(身高 184cm、體重 88kg、西元 1968-6-17 出生、O 型)


人物介紹表中的資料,此時還在琉球


關於主線劇情,當然時候到了,慢慢的屬於「極道」的部份就越來越多了。

對極道來說,今盆洗手不是件簡單的事情,況且還是曾為四代目的一馬。當然,一馬在遊戲中的每個判斷,不管是對路人甲也好、對玩家也好,都是有非常強的說服力,所以跟一般勇者相比,步入中年的一馬顯得很有智慧。

遊戲內容二(關於其他部分):

任務與依賴、各種小遊戲、培養、使用設施這幾個部份,寫出來只要 16 個字,但玩起來可要上百小時,而且會在不知不覺中破百。以下的部份會出現許多的看圖說故事,我其實也不想整理這麼多(已經刪很大了),但用寫的實屬困難,請參照(無捏):



讀取檔案,這時候是帶著逛街的時間,總之此時隨便逛


在 24H 的酒吧前 回頭看我...(她想要打撞球)
帶著瑤很難做大人要做的事情...


(插個話:與其他人一起行動時,也有這種會跟你一起幹架的夥伴)


趕緊把她送回養護中心,大叔我要去好多地方拍照啊...


要出門了,趕緊把道具放在家裡(附近怎麼那麼吵...)


原來因為小鬼們都在(廚房、飯廳都是),無所謂... 我要出門了


哇哈哈哈吼~我自由了!衝啊!(風景不錯吧)


等等.. 這是怎麼回事!?美麗的海灘居然有垃圾?(快撿)地球只有一個啊


衝啊!琉球男兒的襯衫配上輕盈的腳步,大叔的世界由此開始


首先先來商店街內的公設市場,看看裡面有啥樂子


菜市場都是一個樣的,非常熱鬧(有個阿伯背對我,好機會...)


本遊戲最強素人武器:鮪魚頭 + 鮪魚,
驚天動地一戰即將上演...

公設市場戰鬥影片(原 190MB):
極道のマグロ
要到 YouTube 選較高畫質觀看請按此


啥!?5000?再扁你一次喔...


你比較識相嘛... 有出息


剛剛太緊張了,該是放鬆一下的時候,唱唱歌吧


一個人會不會太失意了,當然要 Call 妹來啊
(一人 500 円?OK 的)


《完美無暇》の土屋美佳~見參!(一馬柔情鐵漢魅力無法擋)


妹唱歌時,一馬是負責炒熱氣氛的,這與節奏遊戲大致上相同
(我一邊按相機快門 一邊按節奏...)


要到副歌的時候突然一閃!這是怎麼回事!!?
(右上角在笑)


演唱會模式登場!美佳的好歌聲與熱舞,配上一馬出類拔萃的吆喝,太有 Fu!
(右上角的 DJ 娃娃也很厲害,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娃娃)


(美佳:我唱完了!)
熱歌勁舞有很多的特寫角度,未體會的玩家趕緊自行體會

接下來換一馬了... 男人的演歌影片就此開始(原 250MB):

「神室雪月花」by 桐生一馬
要到 YouTube 選較高畫質觀看請按此


唱完歌當然就是動動腦,接下來是這個很隱蔽的地方


雀莊(麻將館),一群嫩咖在等我亂入


殘念...
不高興隨時都可以離開,這就是硬漢

(休息時間,去微笑漢堡吃了點東西、撞了幾個阿伯....)

繼續

接下來要幹正經的事!(但一樣不是主線啊...)


受人之託!主線劇情再說吧!


有人要會說話的小姐、有的要豪華氣派的,基於顧客至上這理念,我必須去了解


這個「 NO.1 小姐的培育」,人龍 3 設計的算是盡善盡美,但又不囉嗦


這是第二個要達到 NO.1 的 Stacy(藝名),之前的那個已經去東京了...


原本的裝扮是為了高分,今天不存檔,用個夢幻 OL 好了


這遊戲真的做的太認真了...
日式遊戲製作公司,就是懂得表達這種情境,如小姐的四種外型特色


整體上變成這樣(我流
OL)。但當然還是要對她說說教,畢竟正派經營嘛
(會不會得到客人的青睞呢?請大家去體會吧)

 


分歧任務多不勝數,小遊戲以及其他的部份,真要說是說不完的,寫到這裡已經花了我快 5 個小時,明天我要痛痛快快的玩。

遊戲內容:10 / 10


視覺演出:

人中之龍的貼圖材質,真要評我給 7 / 10,但在氣氛上面,就一切的很完美。製作小組利用漂亮的美術感以及傑出的上色功力,把各種場景打扮的相當有味道,人物表情、陽光沙灘、城市建築,以及各種的小細節都非常吸引人。情境,應該可以算是這個遊戲的驕傲、這是另一種層面的技術,是精神上的貼圖。

相關圖片已經很多,各位也可以參考我這串中放的照片。

與另一款 PS3 遊戲 GTA4 相比,人龍 3 的建築物與人物比例更真實,城市的情境不會有那種模型感,我想這是有參考莎木的結構。另外在戰鬥時,那真的是街頭快打了,尤其極道技的演出超級震撼、拳拳到肉!

視覺演出:9 / 10
 


聲音效果:

音的部份,跟著劇情內容一樣,遊戲到哪裡,音樂就跟著到哪裡,酒店有酒店應該要出現的聲與音、便利商店的流行歌曲、戰鬥時的咆哮與效果音、大街上那些瑣碎的聲音與吵雜感等等很多很多,總之不豪華,但是很生活化。

氣氛是結合視覺與聲音的,唱卡拉 OK 的時候,自己也跟著 High 起來。

另外與見參相同,也請了日本知名藝人來當單配音演出,如:藤原龍也高橋恭司中村獅童泉谷 茂渡 哲也德重 聰 等人,配音等級破表。

聲音效果:10 / 10

 
創意程度:

滿分。滿分若是 10000 分,那《人中之龍 3》就是 10000 分。

神話故事、地球人對抗外星怪獸的遊戲都有人寫的很無聊,但人龍製作小組,卻把大家生活中可以遇到的的人事物都做的非常有趣以及生動。各種演出的鋪陳、對話、個性、感受、思考,很多人看到某部分會有遐想,但在人龍這裡,卻是很夢幻,請各位務必去體會。與耐玩度相同,創意的部份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是滿分。

創意程度:10 / 10


耐玩度:

看到耐玩度這個選項時,我是真的楞了一下。簡單來說,《人中之龍 3》大致上就如維基百科所說,是《莎木》加上《火爆刑事》。但其實不只如此,真要計算的話,人龍 3 的份量,大概還包含了 5~10 個左右掌機內容的遊戲,但製作小組最成功的是,他們讓這些遊戲成功的融入了主角的世界,也讓主角的個性更突出。

耐玩並不是只比玩的久,人龍 3 的獎盃我認為並不會非常難拿,但是不同的獎盃與獎盃之間卻是非常的沒有關連,也就是說每個獎盃都要用不同的遊戲角度來看。總結:耐玩卻又不會讓人覺得千遍一律。

與創意程度相同,耐玩度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是滿分。

我玩了多久:目前 22 小時,進度?
能玩多久:以我來說大概 120 小時
耐玩度:10 / 10


個人感想:

雖然遊戲是說明 17 歲以上,但其實裡面有很多是人生觀(生活態度)的部份,我認為要懂得這點,沒有一定的年紀是不行的。遊戲中敘述到一些風風雨雨的事情,酒店小姐的夢想與壓力、孩童們的時光、路人甲的喜怒哀樂,夥伴的情愫,還有如同一馬女兒的瑤。這遊戲,只靠專業遊戲製作者無法完成,所以,劇本:馳星周。

花時間寫推薦,完全是出自於推廣好遊戲的想法,以下,用一些圖片作為結束:

以下我就不以文字敘述了














 

以上,誠心誠意推薦
by wouldja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