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x的又落枕了----

 

  關於俗稱的「落枕」,其實就是關節炎的一種,至於是怎麼造成的... 因為我落枕已經不是一兩次,我把我的情形說給各位聽:

  1. 睡眠姿勢不正確,重點就是睡覺時;枕頭的擺放位置對於脖子以及肩膀的支撐力不夠,簡單來說就是讓脖子、肩膀這兩個地方懸空了。

  2. 酒醉,酒醉後自己不省人事,睡眠姿勢亂七八糟,怪異的姿勢壓迫到脊椎的神經,導致落枕或是腰部疼痛。

  3. 受風寒,吹冷氣或是電風扇造成,脖子與肩膀等等地方因為受涼導致血液循環不良,起床後又沒有熱身,然後一個大動作就導致肩部肌肉拉傷、發炎。

 

  基本上落枕,我這輩子大概有 5 次以上的經驗,落枕不會一醒來就開始痛,而是起床後,身體的一個大動作後才開始的,像我昨天則是上述的 1+2+3 三種情形都犯了(酒醉加上睡眠姿勢不正確加上受涼... 自找的),我起床時發現肩膀異常的僵硬(不幸的預感),然後打一個噴涕之後脖子就開始抽筋似的痛的不得了... 然後,就落了Orz....

  而關於治療的方法,網路上有按摩穴道的說法(手背的食指與中指交界處、大拇指穴道等等),這對我的落枕是「完全一點用處也沒有」,然後中醫的推拿... 以前新聞有撥過推拿到半身不遂的例子,所以我不敢嘗試。

  領「止痛藥 + 消炎藥 + 肌肉鬆弛劑」這三種藥來吃,是很好的一個止痛方式,對於非要上班上學不可的人來說這是必要的。而治療的部份,不妨到各大醫院的「復健科」或是「復健診所」做「物理治療」,也就是脊椎的伸展以及熱敷、電療等等,另外就是中醫的「針灸」也會有效,各位不妨參考看看。

  以前我有一個同事,因為實在是痛的動不了,粗活工作又不能放下,就跑去醫院,醫生看他情形嚴重就幫他打了一針,打完後如同一條活龍... 我想那針應該是類固醇 + 肌肉鬆弛劑,如果你真的痛到哭么,醫生也允許的話,打一針也無妨。其實各位不用怕打針,只要之後再多吃點營養品、多做運動,就可以讓身體恢復健康了。

   不要看到「類固醇」就在怕,運動員都是用這個的,還不是壯的像頭牛。

  一般的復健診所,醫師通常是採用物理治療;不會打針的。而大醫院因為常遇到情形嚴重的患者,所以會提供打針的建議,如果要打針,直接上大醫院掛復健科吧(記得要提醒醫生說你很痛... 否則他只會讓你領個藥)。

  復健科聽說一天有 1/3 的病患是因為落枕而去,所以大家若真的不幸落枕的時候,就不要大費周章的去找方法,直接帶著健保卡去看復健科吧。另外,如果脖子真的連左右轉動都會痛的要你命,那可能不是發炎而已,記得到醫院照X光片啊!

 

◆ 7/19 新增自我治癒心得 

  7/18 下午睡起來開始落枕,7/18 晚上 7:00,自行去藥房買了「肌肉鬆弛劑」以及「消炎止痛」兩種藥,吃了兩次,然後再擦了兩次「完疲酸痛凝膠」。

  7/19 下午睡到一半去接個電話,動作過大又痛的要死,就繼續睡。7/19 下午 5:00 起床後發現有好一點,晚上 8:00 再度吃藥,然後又擦了兩次「完疲酸痛凝膠」。基本上 7/19 我一有時間就開始做肩部的伸展運動,動作就是國小、國中體育課做的體操差不多。

  7/20 凌晨,感覺上比前一天好很多,重點就是「肌肉鬆弛劑 + 消炎止痛藥」、「完疲酸痛凝膠」、「伸展運動」這三樣。

  五洲製藥:完疲酸痛凝膠說明書(PDF 檔案)(我絕對不是五洲賣藥的業務,只是舉真實的例子,閣下大可以購買類似的產品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