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是老掉牙的劇情,其實不會。----

 

1154010927.png
我相信看過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:「珍惜眼前的事物、熱心幫助身邊的人」。 

 

  2005 年的日劇,對於這部戲的內容,我想由《一公升的眼淚》這名稱就能略知一二。這部戲結束已經快 4 年,我想,對有興趣的人而言,應該早就看過了。

  我為何到現在才看呢?因為,之前的我是沒興趣的。

  我一直對於「很感傷」的劇沒有什麼興趣,我認為過份的灑狗血騙眼淚,對觀眾而言是很失禮的一件事情。為什麼我會看呢?這部戲是由我的同事主動推薦的... DVD 很自然的帶了過來,然後我放了幾個禮拜都沒動...

  我同事說:「如果沒興趣的話就趕快還我吧(無奈)」。

  而我也因為他的無奈而嘗試。只是沒想到... 從第一集開始我就停不下來了,一口氣看完之後,我真的對自己的自大很抱歉,因為這部戲,真的沒有刻意在灑狗血。

 

1851118353.jpg 

 

  很多人看完之後,都一直說他是哭的要死,我也是... 好幾個鏡頭、好幾句台詞、好幾的動作,真的都很直接的進入到我的心坎裡,我並不是因為主角可憐而哭,也不是因為人的脆弱而感到難過,我是真的,被勇氣以及親情、友情等等,久久不能自己。  

  裡面,其實是虛構的男主角麻生說了一段話,這段話,我要獻給所有的男人,如果,你沒有辦法做到這段話提到的內容,那你就千萬不要做海枯石爛的諾言,而如果你連這段話的意境都無法體會的話,那你或許只是個小鬼罷了。

  以下就是男主角麻生對亞也說的一段話:

 

  我,只要是你說的話,不論多慢,我都會好好的去聽。如果電話中不能說清楚的話,那我就會就像現在這樣,直接來見你,畢竟我們又不是海豚... 只要你想走的話,不論多慢,我都會和你一起走。 也許我現在還很不可靠,但我會努力,總有一天能夠幫助你。 即使不能像以前一樣,但是我們心靈相通,所以,我不會認為我們生活在不同的世界。 我,喜歡妳... 也許吧。」

  

  我好希望,能遇到一個讓我盡全力守護的人,對我來說,幸福真的很簡單  自己的幸福,其實就是帶給別人幸福、珍惜別人,就是這樣而已。這就是,我看完這部戲的感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