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淋淋的電影來自於血淋淋的現實----

 

告白.JPG

想起松隆子的那些理所當然的台詞,我感受到了所謂「大人的方法」。

 

  這部片的心得,用孤狗大神在網路中搜尋可說是看都看不完,我大致上看了一下,多半都是在認同原著腳本的精采、電影多寫實等等。說到原著... 我覺得其實還好,因為這世界上本來就有著無數的黑暗面,這部片只是把其中一種想法與作法給表現出來而已。

  我覺得可以歌頌的點應該是「有勇氣把這部片拍成電影」這件事情,其細膩之處,換作是老美可能就不行了。

  我看完的感想,當然就是「松隆子幹的好!」。其實,各國的法律當初的確是由各路菁英所編撰,但時光飛逝,某些法條早就已經腐朽了... 現在台灣的國中生都已經在學校裡打炮、拍裸照、拉 k 了,還有哪些智障會覺得這些天天上網的小屁孩通通天真無邪?

  少年法?如同電影所述,的確有不合理之處。

  然後,片中的少年之所以這麼膽大妄為,多半也是因為網路所賜,我一個老師朋友曾說:「只要有心找資料,做一個炸彈根本不用一個禮拜就可以完成」,聽到這句話我一點都不訝異,但有被「點醒」,而且這句話也可以這麼說:「要成為炸彈客,七日可速成」。網路時代很可悲,現在的大人面對小屁孩已經不能再用經驗來說教了,因為任何事情幾乎都能在網路上得到驗證以及學習。片中的小屁孩就是這樣,用一些爛理由來自卑,然後再找尋救贖自己的變態方法。

  可惜的是劇中的小屁孩遇到了一個不好惹的大人,「你以為就你一個人執著!?」大致上就是這樣。

 

101117_告白_02.jpg

小屁孩 A 與 B。

 

picx_fcja2201091011.jpg    

很多人都在損松隆子「老了」,我對這種說法感到惋惜,人老是應該,悲哀的是只有台灣演員禁不起老化而已。

 

給《告白》一個分數?

 

90 分 = 不看可惜。原因如下:

1. 君子報仇,三年不晚。老師夠沈得住氣,讓小屁孩陷入泥沼深淵。

2. 狠狠教訓了那些認為千錯萬錯都不是我家小孩子錯的「怪獸家長」。

3. 法律對於少年犯的容忍太大,導致被害者必須親自抱負才能得以伸張。

4. 把大人當白痴、視生命如糞土的小屁孩,教訓起來只有過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amond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